close

其實完全沒料到是這天,本來一直以為再沒動靜

可能周末前醫生會來給我一針催生劑

所以,大約凌晨4點多,老公起來就準備回家了

(反正半夜也沒什麼事,就讓他回去,避免早上起來又睡不好又要去忙了!)

(通常就是這種時候這麼想,就會發生事情的!

 

早上6點左右,腰酸痛到醒來,(雖然有點便意感,可是覺得是真的想大便啊...)

所以不舒服的腰痛陪我到6點半左右,受不了直接按鈴請護士來看看!

 

沒想到一內診,我羊水就破了

(我還問護士是不是羊水破了?得到的答案:是)

(確認是羊水破了,馬上打給老公跟他說我羊水破了)

(迷迷糊糊還在睡的他,喔了一聲,問然後呢?)

(我:當然是趕快過來啊!)

所以突然緊張一下啦!這時候已經開7公分了(開10公分就可以去生產)

護士很耐心的告訴我,有覺得便意感,千萬不要用力

子宮頸沒全開用力的話,會傷到寶寶也會傷到自己裂傷,

(只能強忍就忍,若是忍不住就再叫護士來..)

(羊水破之後,不知道是緊張還是怎樣,全身開始發抖..抖不停..)

這時候的時間也大概快7點了,想大便肚子絞痛的要命,確完全不能用力的感覺

真是他OOXX的要人命,只能聽護士的話,

一直吸氣吐氣吐氣吐氣,再吸氣吐氣吐氣吐氣...

 

莫約7點10分,真的受不了了(雖然護士說到全開大概也要10-15分鐘)

但是真的忍不住的時候,又不能用力怎麼辦!

只好再叫護士啦!!(真想大喊救命啊!!)

 

護士來內診了,已經子宮頸全開了,所以開始教我怎麼用力~~

吸一口氣,然後忍住,把力氣用在肚子上,往下用力把大便擠出來的感覺

一次要忍15~20秒,一宮縮就要開始一直持續這個模式

(大概1次宮縮可以做2次讀秒)

這時候已經滿身汗,而且頭腦開始不清楚啦!

真的很感激護士很耐心,每次都幫我讀秒,不然我自己根本沒有辦法思考,

都是一直聽他們的步驟再做。

(因為要先把寶寶的頭固定在子宮頸,才不會沒宮縮後寶寶又縮回去)

(所以在待產室用力幾回後,終於固定住才推產房)

 

所以大概快7點半,老公終於來到待產室,

(有夠會算時間的,剛好我可以去生產了)

護士就請老公把待產室內的私人物品打包好,貴重物品帶在身上

準備陪產啦!(當然這時候我沒有心思管老公)

 

推出待產室到產房這段路明明很短,但是實在很痛苦

因為又不能用力,所以我也開始會哎哎叫啦!

重點是,推的途中病床還會一直撞到牆,真想罵人..

(不過也沒那麼精神啦!)

 

就這樣一路到生產室,(以為就這樣生產等醫生來)

沒想到還要換到產檯上去

因為有點落差高低,實在沒啥體力,就動的有點慢

不過旁邊的護士提醒我~

護士:媽媽要快喔!不然等下宮縮的時候就會很不舒服吧!

(嚇得我動作真的變快,硬是努力上產檯上啊!)

(護士還說我滿手都是血,請我擦一擦,雖然我根本沒看見也沒在管)

 

位置換好後,宮縮又開始了,這時候當然可以繼續用力

就這樣,一宮縮,就讀秒用力,一次約2回讀秒~

(雖然不知道是不是護士都會讀秒,但是我還是拜託護士每次幫我讀秒)

(因為我自己完全不能思考,所以感覺要宮縮的時候,就會講一下,開始了)

(護士也會幫我讀秒)

(所以每次宮縮完,護士都請我放鬆穩定呼吸一下,)

(不然力氣用在沒有宮縮的時候是沒用的)

(後來也不知道是不是太緊張,感覺有點缺氧,所以後來就帶氧氣罩了)

(果然順氣很多...)

 

中間醫生有剪會陰,果然生產的痛完全蓋過被剪,真是有夠神奇!

後面,護士也整個上半身幫我壓寶寶出來

大約8點多,我的寶寶終於出生啦!(我真的鬆了一口氣)

以為這樣就沒了嗎!錯啦! 後面還要一段路咧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魚 kueiyu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