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508-01  

@ 身高:98-99公分,體重:17-17.5kg(浮動)@

@ 好小子生病 @

上星期做媽媽的我照顧不周,只能藉口天氣忽雨忽熱多變化造成。

撐了2天不看醫生,眼看咳的愈來愈有次數,鼻涕更是順水流得滿是髒污,

只好在第三天還是忍不住找小兒科報告,

(其實是不想未知天數的幫他擦鼻涕+晚上怕他發燒睡不好)

所幸周未藥吃完,病痛也好得大半,不見他流鼻涕了,

倒是乾咳偶幾次,剛好回去看長輩時,已經沒有症狀

(媽媽做不好的痕跡不會被發現了,哈哈)

 

@ 救國團做黏土 @

一直覺得軒軒的手指不是很常訓練,不是很巧手

(是2y8m才真正自己會比ya,雖然前面也是沒有很認真教)

所以帶去救國團的黏土課玩玩,看看這幾次會不會手指靈巧一點,

恩... 果真做媽的我是沒看出什麼巧手天份

到是亂跑的功力仍然是小人的最愛。

圖片是拿著老師做的小盆裁,開心拍照)

 

@ 飲食 @

由於上周生病關係,伙食不是很足夠

(可能是喉嚨不舒服,不太想吃東西)

這時候還是愛喝牛奶,不失為好物

可以好好的補充一些營養,至少做媽的我安慰一點,

不至於影響他的成長曲線啊!

 

@ 睡眠 @

仍然是儘量維持,中下午小睡2-3小時左右,

晚上九點半左右開始息燈請他就寢,

也許小人活動力愈發厲害,每每都是要十點~十一點間才有可能睡著。

現在愛講話,睡前都要自己講話or唱歌個十來分鐘才可能漸漸睡去。

有時候做媽的我在身邊,還要不段的唱小人點播的歌曲

(雖然往往都是同一首,但是五、六遍之後實在也口乾舌燥)

目前對我來說,還是個愛哭的小鬼,不得我意,哭就對了!!

 

@ 媽媽心情 @

這次北上仍然是將軒軒跟公婆住上陣子,

在台中時,已經有跟他做幾次心理建設,

有告訴他要他北上陪爺奶、姑姑。

這次小人似乎不像以前那麼焦慮,

也比較不會吵著哭著說不要留在北部,

看樣子,能理解為何有些媽媽會說小人三歲又是突然「登小大人」的感覺了!

目前肚子裡的雙胞胎快滿六個月,每天都有種肚皮要撐破的感覺,

所幸這個月能好好休息一下,不用在頻頻下雨的梅雨季裡跟軒乾瞪眼

(下雨天,實在很難帶他出門逛)

仍然是感謝老公家人相挺幫忙顧一下小軒囉!

雖然未來幾個月裡,仍然不確定該怎麼分配帶孩子這件事,

倒也是順其自然不去多想。

船到橋頭自然直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魚 kueiyu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