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40116  

☆ 該來的就是來了☆

5w:胚囊20.8mm/23.4mm

好奇妙的感覺,在今年12月的時候,自行驗孕之後發現了懷孕(約4w)

興沖沖的去婦產科照超音波,確認不是子宮外孕,也順利著床在正確的地方

卻發現是雙寶寶,整個就是意外中的驚喜(其實驚訝更多.......)

 

因為是第2胎,本來還準備淡定迎接新的小生命,(畢竟努力一年準備放棄之後才得來)

這當下檢查完的這個晚上睡覺就失眠啦!

不為別的,就是因為突然在今年八、九月要迎接的這對小生命,中間過程所要注意的事突然變得好多。

雖然才剛開始發生,基於媽媽天生愛多想的心態來看,實在是忍不住天南地北的擔心起來。

 

 

20140122.jpg  

 7w:胚胎72mm/79mm

過年前再次去婦產科照超音波,已經看得到心跳一閃一閃(診所器材似乎不足無法聽胎兒心跳聲)

也領了媽媽手冊,前2週的不適感突然有種放鬆感,但沒聽到心跳聲還是心裡很空虛沒踏實感

不過很突然的7w就做了第一次產檢,(實在是太快了)

只好繼續聽從醫師的建議初期先2w做一次檢查追蹤...。

剛好回婆家過年,所以就安排過完年後再去追蹤寶寶是不是有長大囉 

 

☆ 初期症狀 ☆

這次的過年天氣很好、很熱,果然是讓人頭暈目眩的好幾天

可能是雙寶寶,所以幾乎每餐孕吐...

可能是雙寶寶,所以幾乎每晚睡不好...

可能是雙寶寶,所以幾乎每天有頭暈現象...

可能是雙寶寶,所以便秘也變得嚴重...

我只想吃辣跟酸,每天起床伴隨著的感覺就是 飢餓、想吐、脹氣

實在很難想像這三種症狀怎麼可以並行存在!!

不吃想吐,吃也想吐,原來懷孕就是這種微妙而又另人不得不接受的感覺啊!

(因為第一胎的不適感短暫到不太記得)

 

兩眼發直、四肢無力,大概是我給自己這幾週的狀態解讀了。

感謝婆家體諒幾乎整日只想躺在床上的我,不太需要幫忙做什麼家務事。

老公也是體諒趁放假有多陪陪軒軒玩遊戲,以避免軒軒一直想找媽媽陪。

 

20140205.jpg  

 9w:2.22cm/2.16cm

雙寶寶的大小成長不少,本來前面照的超音波都是左右兩個。

這次變成上下兩個,但也不影響成長發育,簡單告知醫生孕吐的不適感,所以開解孕吐的藥。

醫生建議也是2週後再去檢查,不過看樣子,我應該準備到大醫院產檢了。

但想到為了等待醫生排隊的長時間,就有種無力感啊!

有名醫生= 看診人數完全正比。

反正現在期望雙寶寶的健康平安之外,就是孕媽媽我也身體能夠趕快恢復正常啦。

不然怎麼帶著現在2歲半的黃小軒成長呢!(感謝婆家願意幫忙帶黃小軒來讓我舒緩一下症狀)

(我要多開幾扇窗來找出口呼吸一下新鮮空氣,調整身體啦。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雙胞胎 超音波 初期產檢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魚 kueiyu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